工程进度
 
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9-08-01 18:16 校建处  审核人:

7月31日,我校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参加开工仪式的有:我校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代建方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监理方湖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施工方常德市德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现场)

2016年4月底,经省政府批准,我校被确定为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申报学校。面临如此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我校党委行政多次研究,决心举全校之力,精心部署、科学规划,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工程,推进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决定以“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工程及其配套设施设备”申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项目,并于2016年底获得批准。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建设基地位于新校区东北角区域,该项目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建筑面积为36764㎡(其中地上为35464㎡,地下为1300㎡),总投资为1.738亿元(含所有设备、设施配套,其中中央投资1亿元,常德市支持2000万元)。该建筑的主要功能为综合实习实训平台,包含了机光电一体化及机械、计算机、土木工程等实验室和专业实训室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模拟法庭、语音艺术中心及各类研究中心等。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工程计划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它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我校教学科研用房不足的矛盾,大幅提升平台建设水平,为我校实施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工程夯实基础,助力推进我校实现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