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4 10:06   审核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5月12日,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共24名同志来到临澧县,开展瞻仰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和寻访丁玲、林伯渠故居以缅怀革命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太浮山上一缕缕阳光,散发着无尽光芒,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巍然耸立。1928年,共产党人贺龙、周逸群领导、发动了对反动当局的起义,史称“临西暴动”,并秘密成立游击队,在太浮山周边地区频繁活动。游击队扎根太浮山莽莽丛林之中,先后进行了20多次壮烈的战斗,数百名游击队员及其家属献出了生命。2014年,临澧县委县政府在此修建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将这里打造成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并成为市民向往的红色旅游景点。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全体党员在纪念牌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先后前往佘市桥镇和修梅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丁玲故居和林伯渠故居。在丁玲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被毛主席称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的丁玲同志传奇、革命的一生,为丁玲同志坚定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和热爱人民、坚持为人民而创作的红色作家品格所深深感动;在林伯渠故居,全体党员对开国元勋林伯渠同志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两袖清风、一心为公的崇高品质表示由衷的敬仰。

十二支部用一天的时间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扎实紧凑。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鼓舞了革命斗志。发展是最好的纪念,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对信仰的执着、对事业的忠诚,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为学校的全面建设而努力奋斗!

(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