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第一办公楼(红楼)入选常德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2021-06-18 08:18   审核人:

6月16日上午8:30,常德市第一批历史建筑集中授牌暨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一办公楼(红楼)前坪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我校校长刘宇文、副校长戴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家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爱喜、市住建局局长刘兴华、市文旅广体局局长杨俊、市财政局副局长蒋金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市第一批历史建筑业主单位和维管单位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约70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彭家明主持。

为保护我市历史文化,保存和传承常德地方特色,依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常德市确定湖南文理学院第一办公楼(红楼)、七里桥、三闾桥、鸳鸯走马楼、文化宫、中央银行、灯泡厂、华南俱乐部、金鼎普光寺、锁龙石、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红楼)、招屈亭、德山乾明寺、枉水德山大桥共14处建筑为常德市第一批历史建筑。这些建筑均建成30年以上,体现了一定时期常德发展历程,具有较好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接下来,常德市将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有关规定,做好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各项工作。

仪式上,尹正锡副市长、刘宇文校长、戴军副校长等领导为常德市第一批历史建筑授牌,尹正锡副市长和刘宇文校长还共同为湖南文理学院第一办公楼(红楼)揭牌。红楼始建于1958年,曾是常德师专的教学楼、我校第一办公楼,现为我校唯一存在并且还在使用的建校初期建筑。该楼为苏式三层砖木混合建筑,外墙采用红色瓷砖装饰,所以很多校友称其为“红楼”,是师生们必去的拍照打卡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