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成国标,明年3月实施
2019-09-17 15:08   雷锋网 审核人:

9 月 4 日,雷锋网从阿里巴巴获悉,《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7988-2019)、简称DSMM(Data Security Maturity Model)正式成为国标对外发布。该标准旨在助力提升全社会、全行业的数据安全水位,为行业在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标准方面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

DSMM标准是在信安标委和电子四院等单位指导支持下,由阿里巴巴主导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三所、清华大学和联想等业内权威机构、学术单位、企业多方推动,经标准预研、标准编制、试点应用,最终成为国家标准。

该标准将数据安全能力分为“非正式执行”“计划跟踪”“充分定义”“量化控制”和“持续优化”5个等级,第三等级是各个企业的基础目标,等级越高,代表被测评的组织机构数据安全能力越强。

此国标预计将于 2020 年 3 月起正式实施,正式发布前,这项标准已在全国 23 个行业,40 多家企业试点。

文章来源: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909/bjdmdpIOdReqKOjX.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