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进度
 
我校两大基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9-09-30 17:23 廖长清  审核人:

为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启动了学生公寓综合楼和综合实习实训大楼两大基建项目。经多方努力,目前两大基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9月30日,我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主体建筑顺利封顶。该项目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设计,建设地点位于老校区一食堂以南、幼儿园以东地块。建设学生公寓综合楼是为了大幅缓解学生住宿紧张和服务设施不足的矛盾。该建筑呈“工”字型分布,由北楼、中楼、南楼三栋主体建筑组成。北楼为男生公寓,共9层;中楼为继续教育培训接待用房,共7层;南楼为女生公寓楼,共9层。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0424㎡(地上17591㎡,地下2833㎡),项目总投资6692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宿舍343间,床位1380个,地下车位41个。学生公寓综合楼于2019年2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明年春季开学后即投入使用。

综合实习实训大楼工程及其配套设施设备是我校获得的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设计理念贯穿了“上善若水”的寓意,同时作为造型独特的建筑与龙港路对面的三馆三中心相呼应。居中的塔楼层数为8层,西北与东南的裙楼层数为4层。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7万㎡,其中地上3.5万多㎡,地下1层为1300㎡。该项目包含建设工程费以及所有配套设备、设施费,总投资为1.73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亿元,常德市财政投资2千万元。该建筑的主要功能为综合实习实训平台,包含了机光电一体化及机械、计算机、土木工程等专业实训室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模拟法庭及各类研究中心等。它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我校教学科研用房不足的矛盾,大幅提升平台建设水平,为我校实施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工程夯实基础,助力推进我校实现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本工程已于今年7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0月中旬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正按照省发改委和学校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即将完成基础施工,10月底即进入主体建设阶段。综合实习实训大楼计划于2020年10月中旬交付学校投入使用。

(学生公寓综合楼项目主体建筑顺利封顶)

(综合实习实训大楼效果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