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机关党委第九支部赴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9 16:25 胡洁  审核人:

本网讯:2023年10月29日,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的党员前往赴衡阳县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和夏明翰故居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全体党员来到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怀着无比崇敬之情,举行了向夏明翰烈士浮雕敬献花篮仪式,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肃立,在支部书记刘灿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信仰是光” “信仰是铁” “信仰是路”三个展厅,了解了夏明翰等烈士们为党捐躯的感人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其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基地多媒体报告厅认真聆听了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的最后三天》,党课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述,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烈士牺牲前与敌人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特别是党员代表诵读夏明翰同志致母亲、妻子、姐姐的三封家书的时候,在党员们心中引起了强烈的深思。

在夏明翰故居,大家观看历史图片,党史资料、革命文物,进一步了解了夏明翰烈士投身革命、武装工农、英勇就义等光辉事迹,探寻夏明翰烈士光辉却又短暂的一生,感受他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不仅重温了夏明翰烈士的光辉历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铁一般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们换来的幸福时光,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接续前辈们的红色基因,筑牢共产党人的信念基石,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勤勉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审胡洁 二审李飞 三审刘灿)

 

关闭窗口